团结|勤奋|求实|创新

员工工作

公司召开研究生学术不端教育会 ——聚焦学术规范,倡导诚信研究

发布时间:2024-01-11 浏览次数: 10

2024年1月11日下午,学术不端教育会在国土院院办209成功举行,本次会议由张勇老师主持发言。会议的目的是加强对学术规范的宣传和教育,推动学术界的诚信研究。

在会上,张勇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术规范的要求。第一,严格遵循学术道德,杜绝任何形式的数据篡改、剽窃和伪造实验结果等不端行为。第二,学术成果的发布和评价应该遵循透明、公正、客观的原则,避免有意或无意地歪曲事实,造成学术界的误导和混乱。第三,严禁学术数据外泄,学者们在研究过程中应当妥善管理和存储研究数据,禁止将未经授权的学术数据外泄给未经许可的第三方,以防数据的滥用和不当使用。

此外,会议还强调了学术规范的重要性。学术规范是学术界的基本准则。在学术规范的引领下,学者们才能够保持学术研究的公正性、客观性和可靠性,推动学术界的健康发展。

学术规范是学术界的灵魂,它关系到学术界的声誉、学术成果的质量和学术界的发展。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不端教育会的举办,能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规范意识,倡导诚信研究,共同建立起一个遵守学术规范、注重数据保密的学术环境,为学术研究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。让我们共同努力,共建学术研究的美好未来!

供稿:张勇           审核:马慧琴